基础支付
JSAPI支付
APP支付
H5支付
Native支付
小程序支付
合单支付
付款码支付
经营能力
微信支付分(公共API)
微信支付分(免确认预授权模式)
微信支付分(需确认模式)
支付即服务
行业方案
智慧商圈
微信支付分停车服务
电子发票
营销工具
代金券
商家券
委托营销
支付有礼
小程序发券插件
H5发券
图片上传(营销专用)
现金红包
资金应用
商家转账到零钱
分账
风险合规
消费者投诉2.0
其他能力
清关报关
图片上传
视频上传
微信支付平台证书

Native调起支付API

最新更新时间:2020.04.29 版本说明


商户后台系统先调用微信支付的Native下单接口,微信后台系统返回链接参数code_url,商户后台系统将code_url值生成二维码图片,用户使用微信客户端扫码后发起支付。


注意:

code_url有效期为2小时,过期后扫码不能再发起支付。

接口说明

适用对象: 直连商户

业务流程时序图

原生支付时序图


业务流程说明:

(1)商户后台系统根据用户选购的商品生成订单。

(2)用户确认支付后调用微信支付【Native下单API】生成预支付交易;

(3)微信支付系统收到请求后生成预支付交易单,并返回交易会话的二维码链接code_url。

(4)商户后台系统根据返回的code_url生成二维码。

(5)用户打开微信“扫一扫”扫描二维码,微信客户端将扫码内容发送到微信支付系统。

(6)微信支付系统收到客户端请求,验证链接有效性后发起用户支付,要求用户授权。

(7)用户在微信客户端输入密码,确认支付后,微信客户端提交授权。

(8)微信支付系统根据用户授权完成支付交易。

(9)微信支付系统完成支付交易后给微信客户端返回交易结果,并将交易结果通过短信、微信消息提示用户。微信客户端展示支付交易结果页面。

(10)微信支付系统通过发送异步消息通知商户后台系统支付结果。商户后台系统需回复接收情况,通知微信后台系统不再发送该单的支付通知。

(11)未收到支付通知的情况,商户后台系统调用【查询订单API】。

(12)商户确认订单已支付后给用户发货。

生成二维码规则

对应链接格式:weixin://weixin://pay.weixin.qq.com/bizpayurl/up?pr=NwY5Mz9&groupid=00。请商户调用第三方库将code_url生成二维码图片。该模式链接较短,生成的二维码打印到结账小票上的识别率较高。

例如,将weixin://weixin://pay.weixin.qq.com/bizpayurl/up?pr=NwY5Mz9&groupid=00 生成二维码见下图

二维码相关知识

参考文献:

商品二维码标准: 国家商品二维码标准

名片二维码: 名片二维码通用技术规范

QR码官方介绍: QR码官方

版本说明

关闭
V1.0
2020年05月26日
1. Native调起支付接口上线

技术咨询

文档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