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支付
JSAPI支付
APP支付
H5支付
Native支付
小程序支付
合单支付
付款码支付
经营能力
微信支付分(公共API)
微信支付分(免确认预授权模式)
微信支付分(需确认模式)
支付即服务
行业方案
智慧商圈
微信支付分停车服务
电子发票
营销工具
代金券
商家券
委托营销
支付有礼
小程序发券插件
H5发券
图片上传(营销专用)
现金红包
资金应用
商家转账到零钱
分账
风险合规
消费者投诉2.0
其他能力
清关报关
图片上传
视频上传
微信支付平台证书

查询分账结果API

最新更新时间:2020.11.06 版本说明


发起分账请求后,可调用此接口查询分账结果 ;发起分账完结请求后,可调用此接口查询分账完结的结果

接口说明

适用对象:电商平台

请求URL:https://api.mch.weixin.qq.com/v3/ecommerce/profitsharing/orders

请求方式:GET


path指该参数为路径参数

query指该参数需在请求URL传参

body指该参数需在请求JSON传参


请求参数

参数名 变量 类型[长度限制] 必填 描述
二级商户号 sub_mchid string[1,32] query 分账出资的电商平台二级商户,填写微信支付分配的商户号。
示例值:1900000109
微信订单号 transaction_id string[1,32] query 微信支付订单号。
示例值: 4208450740201411110007820472
商户分账单号 out_order_no string[1,64] query 商户系统内部的分账单号,在商户系统内部唯一(单次分账、多次分账、完结分账应使用不同的商户分账单号),同一分账单号多次请求等同一次。
示例值:P20150806125346

请求示例


https://api.mch.weixin.qq.com/v3/ecommerce/profitsharing/orders?sub_mchid=1900000109&transaction_id=4208450740201411110007820472&out_order_no=P20150806125346
    
{
JAVA示例代码
}
    

返回参数

参数名 变量 类型[长度限制] 必填 描述
二级商户号 sub_mchid string[1,32] 分账出资的电商平台二级商户,填写微信支付分配的商户号。
示例值:1900000109
微信订单号 transaction_id string[1,32] 微信支付订单号。
示例值: 4208450740201411110007820472
商户分账单号 out_order_no string[1,64] 商户系统内部的分账单号,在商户系统内部唯一(单次分账、多次分账、完结分账应使用不同的商户分账单号),同一分账单号多次请求等同一次。
示例值:P20150806125346
微信分账单号 order_id string[1,64] 微信分账单号,微信支付系统返回的唯一标识
示例值: 008450740201411110007820472
分账单状态 status string[1,32] 分账单状态,枚举值:
PROCESSING:处理中
FINISHED:分账完成
示例值:FINISHED
+分账接收方列表 receivers array 分账接收方列表。当查询分账完结的执行结果时,不返回该字段
参数名 变量 类型[长度限制] 必填 描述
分账接收商户号 receiver_mchid string[1,32] 填写微信支付分配的商户号,仅支持通过添加分账接收方接口添加的接收方;电商平台商户已默认添加到分账接收方,无需重复添加。
示例值:1900000109
分账金额 amount int 分账金额,单位为分,只能为整数,不能超过原订单支付金额及最大分账比例金额。
示例值: 4208450740201411110007820472
分账描述 description string[1,80] 分账的原因描述,分账账单中需要体现。
示例值:分帐1900000110
分账结果 result string[1,32]

分账结果,枚举值:
PENDING:待分账
SUCCESS:分账成功
CLOSED:分账失败已关闭
示例值:SUCCESS

完成时间 finish_time string[1,64] 分账完成时间,遵循rfc3339标准格式,格式为yyyy-MM-DDTHH:mm:ss.sss+TIMEZONE,yyyy-MM-DD表示年月日,T出现在字符串中,表示time元素的开头,HH:mm:ss.sss表示时分秒毫秒,TIMEZONE表示时区(+08:00表示东八区时间,领先UTC 8小时,即北京时间)。例如:2015-05-20T13:29:35.120+08:00表示,北京时间2015年5月20日 13点29分35秒。
示例值: 2015-05-20T13:29:35.120+08:00
分账失败原因 fail_reason string[1,32] 分账失败原因,当分账结果result为CLOSED(已关闭)时,返回该字段
枚举值:
ACCOUNT_ABNORMAL:分账接收账户异常
NO_RELATION:分账关系已解除
RECEIVER_HIGH_RISK:高风险接收方
示例值:NO_RELATION
分账接收方类型 type string[1,32] 分账接收方类型,枚举值:
MERCHANT_ID:商户
PERSONAL_OPENID:个人
示例值:MERCHANT_ID
分账接收方账号 receiver_account string[1,64] 分账接收方账号:
类型是MERCHANT_ID时,是商户号(mch_id或者sub_mch_id)
类型是PERSONAL_OPENID时,是个人openid
示例值:1900000109
关单原因 close_reason string[1,32] 关单原因描述,当分账单状态status为CLOSED(处理失败,已关单)时,返回该字段。
枚举值:
NO_AUTH:分账授权已解除
示例值:NO_AUTH
分账完结金额 finish_amount int 分账完结的分账金额,单位为分, 仅当查询分账完结的执行结果时,存在本字段。
示例值:100
分账完结描述 finish_description string[1,80] 分账完结的原因描述,仅当查询分账完结的执行结果时,存在本字段。
示例值:分账完结

返回示例


{
 "sub_mchid": "1900000109",
 "transaction_id": "4208450740201411110007820472",
 "out_order_no": "P20150806125346",
 "order_id": "3008450740201411110007820472",
 "status": "FINISHED",
 "receivers": {
   "receiver_mchid": "1900000110",
   "amount": 100,
   "description": "分给商户1900000110",
   "result": "SUCCESS",
   "finish_time": "2015-05-20T13:29:35.120+08:00",
   "fail_reason": "ACCOUNT_ABNORMAL"
 },
 "close_reason": "NO_AUTH",
 "finish_amount": 100,
 "finish_description": "分账完结"
}
                                

    http://2323weixin.qq.com
                                

错误码公共错误码

状态码 错误码 描述 解决方案
500 SYSTEM_ERROR 系统错误 系统异常,请使用相同参数稍后重新调用
400 PARAM_ERROR 商户号未设置 请使用正确的参数重新调用
429 FREQUENCY_LIMITED 频率限制 请降低频率后重试
404 RESOURCE_NOT_EXISTS 记录不存在 请检查请求的单号是否正确


版本说明

关闭
V1.5
2020.11.06
1. 分账单状态(status)字段枚举值调整为:
PROCESSING:处理中
FINISHED:处理完成
2. 分账结果(result)字段枚举值调整为:
PENDING: 待分账
SUCEESS: 分账成功
CLOSED: 分账失败已关闭
V1.4
2020.09.14
1.返回参数receivers、fail_reason、close_reason新增返回说明
V1.3
2020.04.30
1. 新增返回参数type(分账接收方类型,支持:商户、个人两种接收方类型)、receiver_account(分账接收方账号)字段,错误码:RESOURCE_NOT_EXISTS
V1.2
2020.04.01
1. 新增分账失败原因(fail_reason)枚举值:RECEIVER_HIGH_RISK
V1.1
2020.2.27
1. 修改分账接受方描述
V1.0
2019.09.11
1. 查询分账结果接口上线

技术咨询

文档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