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支付
JSAPI支付
APP支付
H5支付
Native支付
小程序支付
合单支付
付款码支付
经营能力
微信支付分
支付即服务
行业方案
智慧商圈
微信支付分停车服务
电子发票
营销工具
代金券
商家券
委托营销
支付有礼
小程序发券插件
H5发券
图片上传(营销专用)
现金红包
资金应用
商家转账到零钱
分账
风险合规
消费者投诉2.0
其他能力
清关报关
图片上传
视频上传
微信支付平台证书

微信支付分产品介绍

简介


微信支付分是对个人的身份特质、支付行为、使用历史等情况的综合计算分值,旨在为用户提供更简单便捷的生活方式。

(1)用户可在具体应用场景中,开通微信支付分,此为最常见的开通方法。开通后,用户可以在【微信 > 我 > 服务 > 钱包 > 支付分】中查看分数和使用记录。


(2)用户可在【微信 > 我 > 服务 > 钱包 > 支付分】直接点击,刷脸开通,此方法开通支付分后,用户仅能查看自己的分数,如需使用应用场景中的服务,仍需在应用场景中开启服务


微信支付分入口示意图

微信支付分入口

用户在场景中开通示意图

开通微信支付分


说明:用户只需在某一个应用场景中开通一次(开通分数+开通免密代扣),即可在其他应用场景使用支付分功能,无需再次开通分数或开通免密代扣。


商户接入微信支付分行业解决方案,即可获得:
1、设置分数门槛,筛选合适用户的能力,分数达到或超过该分数门槛的用户,才可以享受对应的服务(例如免押金,免预充值等)。
2、免密代扣能力,服务结束后,进行免密扣款。
3、催收能力。


应用场景


● 免押租借:适用于物品租借场景,例如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线上租赁平台等场景,用户支付分达到商户设置的分数门槛,即有机会获得免交押金权益。

● 免押速住:适用于酒店行业,用户支付分达到商户设置的分数门槛,即有机会获得免住宿押金,免预付房费等权益。

● 先享后付:适用于需预付费等场景,例如:电商、网约车、寄快递、电动车充电、共享按摩椅等,用户支付分达到商户设置的分数门槛,即有机会获得先享受服务,后付款的权益。

● 智慧零售:适用于无人零售机柜,用户支付分达到商户设置的分数门槛,即有机会开柜购物。



技术咨询

文档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