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支付
JSAPI支付
APP支付
H5支付
Native支付
小程序支付
合单支付
付款码支付
经营能力
微信支付分
支付即服务
行业方案
智慧商圈
微信支付分停车服务
电子发票
营销工具
代金券
商家券
委托营销
支付有礼
小程序发券插件
H5发券
图片上传(营销专用)
现金红包
资金应用
商家转账到零钱
分账
风险合规
消费者投诉2.0
其他能力
清关报关
图片上传
视频上传
微信支付平台证书

产品介绍

简介

微信先享卡是一款基于微信支付分的营销产品,旨在帮助商户降低用户决策难度并有效锁定用户消费。


商家可通过接口方式快速开发完成专属营销定制,通过消费者在一定周期内承诺的支付(包括消费次数、金额等)或非支付行为(包括打卡、签到、在线时长等),提供专属优惠(包括但不限于立减、专属代金券、赠送单品等优惠方式)丰富场景内的营销方法,达到更容易锁定消费意愿、刺激复购、提升客单等商业诉求。


注意:

● 若用户完成约定,则已享受优惠无需退还给商家。

● 到期用户未完成约定,则由平台代扣用户已享优惠给商家。


应用举例:

用户参与早餐店商家的约定,承诺7天内在门店购买早餐套餐3次,即可提前享受每次购买立减3元的优惠。

若用户在7天内完成了购买3次早餐的约定目标,视为完成约定,则提前享受的优惠(共9元)归用户所有,无需退还给商家;

若用户在7天内,只购买了2次早餐,视为未完成约定,则提前享受的优惠(共6元)将通过自动扣费的方式退回商家(若用户没有享受到任何优惠,则无需退回费用)。



微信先享卡领取流程如图所示


应用场景

● 高频低额场景:优惠先享,锁定用户未来复购,提升忠诚度。

例如:

餐饮场景:用户与早餐店约定在1周内前往门店购买早餐2次,先享每次早餐8折优惠。

便利店场景:用户与便利店约定1周内消费3次,先享每次消费满10减2优惠。

付费会员场景:用户约定6个月内保持付费会员身份,先享更低会员月费折扣。


● 高额低频场景:降低新用户决策门槛,促进用户转化,提升客单价。

例如:

时尚服装场景:用户与服装店约定1年内购买衣服满300元,先享每次8折优惠。

线上电商场景:用户与品牌电商约定6个月内在品牌小程序购物满200元,先享5元代金券3张。


● 非消费类场景:提升用户的使用频次,促进用户活跃。

例如:

学习场景:用户约定21天连续在阅读app完成打卡,先享电子书8折优惠。

健身场景:用户约定1个月内在健身app参与指定训练8次,先享免费会员权益。


(示例只供参考,具体约定玩法可由商户根据自身业务需求灵活制定。)

产品优势

对用户

● 用户无需预储值或缴纳会员费,降低决策门槛

● 可提前享受超值优惠,完成约定奖励归用户所有

● 即便完不成约定,也只退回先享的优惠,用户不吃亏


对商户

● 通过约定玩法刺激用户消费,有效提升购买频次和客单价

● 对未完成约定的用户,平台通过自动代扣方式扣回先享优惠,保证商户营销经费精准投放,有效过滤羊毛党

● 玩法规则(约定目标、优惠奖励等)可由商户灵活配置

● 完善的消息触达能力,约定到期前可提醒用户

● 基于微信社交生态,提升活动传播效率



技术咨询

文档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