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支付
JSAPI支付
APP支付
H5支付
Native支付
小程序支付
合单支付
付款码支付
经营能力
微信支付分
支付即服务
行业方案
智慧商圈
微信支付分停车服务
电子发票
营销工具
代金券
商家券
委托营销
支付有礼
小程序发券插件
H5发券
图片上传(营销专用)
现金红包
资金应用
商家转账到零钱
分账
风险合规
消费者投诉2.0
其他能力
清关报关
图片上传
视频上传
微信支付平台证书

分账产品介绍

1. 简介

直连商户分账主要用于商户将交易成功的资金,按照一定的周期,分账给其他方,可以是合作伙伴、员工、用户或者其他分润方。

2. 使用场景

1)员工奖励

零售、餐饮等行业中,当销售人员销售完成后,达到可奖励的条件,可以通过分账,将销售奖励分给员工。

2)管理资金到账时间

在酒店行业中,利用分账功能中的“冻结/解冻”能力,避免用户退款时商户账户资金不足的情况。当用户预订/入住酒店时,交易资金先冻结在酒店的账户中;当用户确认消费离店后,再利用“分账”功能中的“分账完结”解冻资金到酒店的账户中。

3)分润给合作伙伴

在与他方合作的情况下,可以用“分账”功能,将交易资金分给合作伙伴,例如物流合作商。

3. 名词解释

分账方:将部分交易资金分出的一方,这里指直连商户本身

分账接收方:接收资金的一方,可以是商户,可以是个人

4. 商户分账全流程

5. 产品特点

待分账资金冻结,可实时分账或延时分账,实现管理账期

微信支付平台提供资金冻结的能力,所有需要分账的订单,待分账资金将先冻结在商户的商户号中,商户可根据实际业务情况,在交易完成后,实时(建议1分钟后)或30天内调分账接口,传输分账指令,微信支付平台将根据商户的指令进行分账。

基于每笔订单按金额进行分账,可单次或多次分账,每次分给多方

实际分账时,商户传入具体的分账接收方和分账金额进行订单分账。一笔订单最多可以分50次,每一次可以分给50方

可分给微信商户账户或个人零钱

分账是在微信体系内进行的,分账接收方的账户可以是商户微信账户或个人零钱账户。

商户的超管须配置允许分账的最大比例

为保护商户资金安全,开通此功能时,商户号超管需配置允许订单分账的最大比例,实际分账金额必须小于订单金额*允许分账的最大比例

零成本,免手续费



技术咨询

文档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