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进件
特约商户进件
基础支付
JSAPI支付
APP支付
H5支付
Native支付
小程序支付
合单支付
付款码支付
经营能力
支付即服务
点金计划
行业方案
平台收付通(商户进件)
平台收付通(普通支付)
平台收付通(合单支付)
平台收付通(分账)
平台收付通(补差)
平台收付通(退款)
平台收付通(余额查询)
平台收付通(商户提现)
平台收付通(注销申请)
平台收付通(注销后提现)
平台收付通(跨境付款)
平台收付通(下载账单)
智慧商圈
微信支付分停车服务
电子发票
营销工具
代金券
商家券
委托营销
支付有礼
小程序发券插件
H5发券
图片上传(营销专用)
现金红包
资金应用
分账
连锁品牌分账
风险合规
商户开户意愿确认
消费者投诉2.0
商户违规通知回调
其他能力
图片上传
视频上传
微信支付平台证书

商户提现申请单号查询提现申请单状态

最新更新时间:2022.12.1 版本说明


电商平台发起申请后, 电商平台调用此接口查询审批和出款进度。

接口说明

适用对象:服务商

请求URL:https://api.mch.weixin.qq.com/v3/mch_operate/risk/withdrawl-apply/out-request-no/{out_request_no}

请求方式:GET


path 指该参数为路径参数

query 指该参数为URL参数

body 指该参数需在请求JSON传参


请求参数

参数名 变量 类型[长度限制] 必填 描述
商户提现申请号 out_request_no string[1, 32] path由商户自定义生成的、在提交接口传入的单号。
示例值:123283928932

请求示例


https://api.mch.weixin.qq.com/v3/mch_operate/risk/withdrawl-apply/out-request-no/123283928932


返回参数

参数名 变量 类型[长度限制] 必填 描述
+提现申请单信息 withdrawl_apply object 提现申请单信息。
参数名 变量 类型[长度限制] 必填 描述
微信支付提现申请单号 applyment_id string[1,32] 电商平台提交二级商户可用余额提现申请后,由微信支付返回的申请单号,作为查询申请状态的唯一标识。
示例值:20220101332222
商户提现申请单号 out_request_no string[1,32] 商户预约提现单号,由商户自定义生成,需要全局唯一。
示例值:1234567
申请单状态 state string 状态:
SUBMITTED:受理成功, 等待审核
PASSED:付款执行中
PAY_SUCCEED:付款成功
REJECTED:审批驳回
PAY_FAILED:付款失败
BANK_REFUNDED:银行退票
示例值:SUBMITTED
失败原因 fail_reason string[1,1024] 包含付款关闭原因、付款失败原因、付款退票原因。
示例值:银行卡信息有误
最后更新时间 modify_time string[1,32] 遵循[rfc3339]标准格式,格式为yyyy-MM-DDTHH:mm:ss+TIMEZONE,yyyy-MM-DD表示年月日,T出现在字符串中,表示time元素的开头,HH:mm:ss表示时分秒,TIMEZONE表示时区(+08:00表示东八区时间,领先UTC 8小时,即北京时间)。例如:2015-05-20T13:29:35+08:00表示,北京时间2015年5月20日 13点29分35秒。
示例值:2015-05-20T13:29:35+08:00

返回示例



{
  "withdrawl_apply": {
    "applyment_id": "20220101332222",
    "out_request_no": "1234567",
    "state": "SUBMITTED",
    "fail_reason": "银行卡信息有误",
    "modify_time": "2015-05-20T13:29:35+08:00"
  }
}

错误码公共错误码

状态码 错误码 描述 解决方案
403 NO_AUTH 商户暂无权限使用此功能 仅允许电商平台允许使用。
400 PARAM_ERROR 参数错误 请使用正确的参数重新调用
400 RESOURCE_ALREADY_EXISTS 重复提交, 商户的提现申请单号已经存在, 请调用查询状态接口检查 重复提交, 商户的提现申请单号已经存在, 请调用查询状态接口检查
400 PARAM_ERROR 参数错误 请使用正确的参数重新调用,电商平台提交相同单号的请求但参数和历史提交的参数不一致
403 NOTENOUGH 二级商户号账户可用余额不足 二级商户号账户可用余额不足
429 FREQUENCY_LIMITED 频率限制 请降低频率后重试


技术咨询

文档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