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进件
特约商户进件
基础支付
JSAPI支付
APP支付
H5支付
Native支付
小程序支付
合单支付
付款码支付
经营能力
支付即服务
点金计划
行业方案
平台收付通(商户进件)
平台收付通(普通支付)
平台收付通(合单支付)
平台收付通(分账)
平台收付通(补差)
平台收付通(退款)
平台收付通(余额查询)
平台收付通(商户提现)
平台收付通(注销申请)
平台收付通(注销后提现)
平台收付通(跨境付款)
平台收付通(下载账单)
智慧商圈
微信支付分停车服务
电子发票
营销工具
代金券
商家券
委托营销
支付有礼
小程序发券插件
H5发券
图片上传(营销专用)
现金红包
资金应用
分账
连锁品牌分账
风险合规
商户开户意愿确认
消费者投诉2.0
商户违规通知回调
其他能力
图片上传
视频上传
微信支付平台证书

上传预存code API

最新更新时间:2019.11.8 版本说明


商家券的Code码可由微信后台随机分配,同时支持商户自定义。如商家已有自己的优惠券系统,可直接使用自定义模式。即商家预先向微信支付上传券Code,当券在发放时,微信支付自动从已导入的Code中随机取值(不能指定),派发给用户。

接口说明

适用对象: 服务商

请求URL:https://api.mch.weixin.qq.com/v3/marketing/busifavor/stocks/{stock_id}/couponcodes

请求方式:POST


path 指该参数为路径参数

query 指该参数需在请求URL传参

body 指该参数需在请求JSON传参


请求参数

参数名 变量 类型[长度限制] 必填 描述
批次号 stock_id string[1,20] path 微信为每个商家券批次分配的唯一ID
示例值:98065001
券code列表 coupon_code_list array body 商户上传的券code列表,code允许包含的字符有0-9、a-z、A-Z、-、_、\、/、=、|。
特殊规则:单个券code长度为【1,32】,条目个数限制为【1,200】。
示例值:ABC9588200,ABC9588201
请求业务单据号 upload_request_no string[1,128] body 商户上传code的凭据号,商户侧需保持唯一性。
示例值:100002322019090134234sfdf

请求示例


{
  "coupon_code_list": [
    "ABC9588200",
    "ABC9588201"
  ],
  "upload_request_no": "100002322019090134234sfdf"
}
    
{
JAVA示例代码
}
    

返回参数

参数名 变量 类型[长度限制] 必填 描述
批次号 stock_id string[1,20] 微信为每个商家券批次分配的唯一ID。
示例值:98065001
去重后上传code总数 total_count uint64 本次上传操作,去重后实际上传的code数目。
示例值:500
上传成功code个数 success_count uint64 本次上传操作上传成功个数。
示例值:20
上传成功的code列表 success_codes array
本次新增上传成功的code信息。
特殊规则:单个券code长度为【1,32】,条目个数限制为【1,200】。
示例值:MMAA12345
上传成功时间 success_time string[1,32] 上传操作完成时间,遵循rfc3339标准格式,格式为yyyy-MM-DDTHH:mm:ss+TIMEZONE,yyyy-MM-DD表示年月日,T出现在字符串中,表示time元素的开头,HH:mm:ss表示时分秒,TIMEZONE表示时区(+08:00表示东八区时间,领先UTC 8小时,即北京时间)。例如:2015-05-20T13:29:35+08:00表示,北京时间2015年5月20日 13点29分35秒。
示例值:2015-05-20T13:29:35+08:00
上传失败code个数 fail_count uint64 本次上传操作上传失败的code数。
示例值:10
+上传失败的code及原因 fail_codes array 本次导入失败的code信息,请参照错误信息,修改后重试。
参数名 变量 类型[长度限制] 必填 描述
上传失败的券code coupon_code string[1,32] 商户通过API上传的券code。
示例值:ABCD23456
上传失败错误码 code string[1,32] 对应券code上传失败的错误码。
示例值:LENGTH_LIMIT
上传失败错误信息 message string[1,128] 上传失败的错误信息描述。
示例值:长度超过最大值32位
已存在的code列表 exist_codes array 历史已存在的code列表,本次不会重复导入。
特殊规则:单个券code长度为【1,32】,条目个数限制为【1,200】。
示例值:ABCD2345
本次请求中重复的code列表 duplicate_codes array 本次重复导入的code会被自动过滤,仅保留一个做导入,如满足要求则成功;如不满足要求,则失败;请参照报错提示修改重试。
特殊规则:单个券code长度为【1,32】,条目个数限制为【1,200】。
示例值:AACC2345

返回示例



{
  "stock_id": "98065001",
  "total_count": 500,
  "success_count": 20,
  "success_codes": [
    "MMAA12345"
  ],
  "success_time": "2015-05-20T13:29:35+08:00",
  "fail_count": 10,
  "fail_codes": [
    {
      "coupon_code": "ABCD23456",
      "code": "LENGTH_LIMIT",
      "message": "长度超过最大值32位"
    }
  ],
  "exist_codes": [
    "ABCD2345"
  ],
  "duplicate_codes": [
    "AACC2345"
  ]
}
                                

    http://2323weixin.qq.com
                                

错误码公共错误码

状态码 错误码 描述 解决方案
400 PARAM_ERROR 参数错误 查看具体错误信息,调整参数
400 SYSTEM_ERROR 系统错误 请使用相同参数稍后重新调用
400 RESOURCE_ALREADY_EXISTS 批次已存在 查看out_request_no字段是否重复使用
券已被其他订单核销 请通过查询券API确认券是否已被其他订单核销
404 RESOURCE_NOT_EXISTS 查询的资源不存在 请检查查询资源的对应id是否填写正确
403 NOAUTH 无权限 查看具体错误信息,确认是否有权限
400 APPID_MCHID_NOT_MATCH appid与请求方商户无关联关系 appid与请求方商户不匹配,请确认appid与请求方商户是否有关联关系
400 MCH_NOT_EXISTS 商户号不存在 请确认传入的商户号是否正确
404 USER_NOT_EXISTS openid不正确 请确认传入的openid是否正确
500 SYSTEM_ERROR 系统失败 多为网络超时引起,重试
429 FREQUENCY_LIMITED 频率限制 调用太频繁,请降低调用接口频率
403 RULELIMIT 券不在有效期 请确认券是否能在当前时间核销
400 INVALID_REQUEST 发券模式不合法 请更换支持预上传code的批次后重试
上传的自定义code已达上限 请更换一个新的批次后重试


技术咨询

文档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