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进件
特约商户进件
基础支付
JSAPI支付
APP支付
H5支付
Native支付
小程序支付
合单支付
付款码支付
经营能力
支付即服务
点金计划
行业方案
平台收付通
智慧商圈
微信支付分停车服务
电子发票
营销工具
代金券
商家券
委托营销
支付有礼
小程序发券插件
H5发券
图片上传(营销专用)
现金红包
资金应用
分账
连锁品牌分账
风险合规
商户开户意愿确认
消费者投诉2.0
商户平台处置通知
其他能力
图片上传
视频上传
微信支付平台证书

小程序支付产品介绍

简介

商户已有微信小程序,用户通过好友分享或扫描二维码在微信内打开小程序时,可以调用微信支付完成下单购买的流程。

注意:小程序不能通过拉起H5页面做jsapi支付,小程序内只能使用小程序支付

用户付款流程

步骤1:如图1,用户通过分享或扫描二维码进入商户小程序,用户选择购买,完成选购流程。

步骤2:如图3,调起微信支付控件,用户开始输入支付密码。


图1 打开商户小程序

图2 请求微信支付

图3 调起微信支付控件

步骤3:如图4,密码验证通过,支付成功。商户后台得到支付成功的通知。

步骤4:如图5,返回商户小程序,显示购买成功。

步骤5:如图6,微信支付公众号下发支付凭证。


图4 请求支付成功

图5 返回商户小程序

图6 下发支付凭证

业务场景结合

了解完微信支付不同模式的基础账号关系与使用后,针对第三方模式进行枚举说明,以小程序举例。

小程序的开发:第三方服务商帮商户开发小程序,有三种业务场景:

     1、第三方自己申请账号,自己开发,生成指定内页给特约商户用,该模式简称中心化模式。

     2、以特约商户身份申请小程序appid,第三方完成开发,该模式简称外包模式。

     3、通过开放平台第三方开发者代特约商户进行小程序的开发,该模式简称第三方模式。

无论哪种模式开发的小程序,在使用面对用户的微信支付能力时,都以该小程序appid为主体id来调用微信开放平台提供的api。
以在某小程序中发起微信支付为例,分后台下单和前端js拉起收银台两部分。
其中,后台下单对应微信支付的三大类开放模式,前端js拉起收银台需通过该小程序的appid,且该appid参与后台下单。即,根据不同的开放模式和业务场景枚举,第三方开发小程序使用微信支付时,可分为9种(3*3)不同的组合模式,结合实际业务诉求选择对应的组合模式进行开发。


注意:以上3*3共计9种组合,均能成功接入微信支付。但红色连接线为二清模式,政策上不允许采用该模式。有需求的第三方开发者可通过银行渠道商模式接入。



技术咨询

文档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