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进件
特约商户进件
基础支付
JSAPI支付
APP支付
H5支付
Native支付
小程序支付
合单支付
付款码支付
经营能力
支付即服务
点金计划
行业方案
平台收付通
智慧商圈
微信支付分停车服务
电子发票
营销工具
代金券
商家券
委托营销
支付有礼
小程序发券插件
H5发券
图片上传(营销专用)
现金红包
资金应用
分账
连锁品牌分账
风险合规
商户开户意愿确认
消费者投诉2.0
商户平台处置通知
其他能力
图片上传
视频上传
微信支付平台证书

支付即服务个人微信服务人员注册

流程:

对于使用个人微信的商家,由于个人微信属于个人财产,因此需通过小程序邀请授权的方式完成注册流程。


个人微信商家需要超管或产品管理员进入【支付即服务】小程序邀请服务人员注册,具体流程如下:

步骤一 产品管理员进入【微信支付商家助手】小程序,在首页点击跳转至【支付即服务】小程序(必须由商家助手小程序跳转进入)。进入后,点击【服务人员管理】,然后在门店列表页选择需邀请服务人员的门店。点击添加服务人员,通过转发或扫码的方式邀请服务人员注册。



1)若无法在“商家助手”小程序中找到“支付即服务”入口,请按以下方式进行排查:1.确认是否已在商户平台开通支付即服务并完成产品设置;2.删除小程序后重新登录进入。

2)对于无线下门店的线上场景(例如小程序),也需在微信支付商户平台注册一个专供线上场景使用的门店,门店地址可设为品牌的总部或办公场所(可通过单个创建,在腾讯地图上直接选择一个地点,该方法不会触发腾讯地图审核,更加高效)。

3)认证完成后的门店,需经过2个小时左右方可在支付即服务小程序中同步门店信息。若门店创建并认证后,进入支付即服务小程序中依然提示没有门店可选,可耐心等待,并尝试删除小程序后重新登录进入。


步骤二 服务人员填写信息。服务人员扫码或收到被邀请的消息后,进入填写注册信息页面,在该页面填写正确的信息并提交。除工号为选填信息外,其他信息均为必填信息。服务人员填写完成后提交即可。



步骤三 产品管理员管理员审核信息。产品管理员再次进入【支付即服务】小程序,点击“服务人员审核”即可看到服务人员提交的注册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通过即可完成注册(若信息有误,可选择驳回并再次发起邀请)。



注册完成后,会为每位服务人员生成服务人员ID。小程序中,服务人员列表页面会显示服务人员的姓名、服务人员ID等信息,点击复制即可将服务人员姓名、电话和ID复制到粘贴板中,同时,点击该服务人员将进入服务人员信息详情页,可看到服务人员注册时填写的信息。商家可将该服务人员的ID等信息进行本地存储,便于后续使用。




技术咨询

文档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