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协议

关于微信支付分业务的补充协议

特别提示:

本协议由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本公司”)和你共同签订,具有合同法律效力。你应当认真阅读并遵守《财付通服务协议》《微信支付服务协议》(平台二级商户)《微信支付免密服务协议》及本补充协议。为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经友好、平等、充分协商,现双方就《微信支付服务协议》(平台二级商户)及《微信支付免密服务协议》(以上协议简称“原协议”)签订如下补充协议。请你务必审慎阅读并充分理解各条款内容,特别是免除或者限制责任的条款、争议解决和法律适用条款。免除或者限制责任的条款可能以加粗字体显示,你应重点阅读。如你对本协议有任何疑问的,应向客服咨询。

1. 本公司负责微信支付分业务本公司平台的建设、运行及管理,你负责微信支付分业务商户端平台的建设、运行及管理,你应当确保开展微信支付分业务符合本公司的技术、接口、交互页面等要求。

2. 你承诺在你营场所相关设备或位置(如你部署的自助借还设备)或经营页面上采取合理方式向用户进行必要的引导和提示(包括但不限于向用户展示本公司指定的微信支付分物料等)。

3. 监管机构及本公司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定对本公司业务进行检查时,如涉及到需要你协助的,你有义务协助监管及本公司进行检查并及时提供相关资料,若因你不配合监管及本公司检查而导致本公司受到用户追偿、监管处罚或蒙受其他相关损失(如:商誉损失),你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4. 你不得将本公司提供的微信支付分服务用于超出你营业执照经营范围的业务,你承诺在微信支付分的合作中,不得接入融资类、信贷类等金额相关业务模式,不得利用微信支付分从事上述业务。如有违反,你应承担与此相应的一切法律责任。如果你的资质拟发生变化,应及时通知本公司,以便本公司判断你是否仍具备相应资质及履约能力。

5. 微信支付分是本公司主要基于用户微信支付行为及数据等对用户作出的综合评分,你不能对用户做任何涉嫌误导用户的宣导,也不能将微信支付分作为现金折扣或者其他类型折扣的依据,你开展微信支付分业务涉及的具体业务规则,需经本公司同意,否则,本公司有权终止与你的合作。

6. 你应确保用户在使用微信支付分免密支付服务时,已经向你作出了委托扣款的明确授权,否则,在用户否认免密支付服务授权时,由你承担责任。你应获得经用户签章的《委托扣款授权书》,若你采用电子协议签约的方式获得此授权,你应将《委托扣款授权书》放置在你运网页或网站页面的显著位置,并用醒目的方式让用户主动点击开通按钮,并勾选确认《委托扣款授权书》,且你的系统应对用户主动点击、勾选该《委托扣款授权书》的情况做全程记录。为了保障用户的选择权和知情权,你应明确告知用户即将开通免密支付,并清晰、明确的展示《委托扣款授权书》及业务内容。未经用户主动同意,你不得为用户申请开通免密支付服务以及使用微信支付分业务,同时,你网页的图形、文字应清晰、明确,不得使用误导用户的文字或图形,否则,视为你违约。

7. 如你为用户提供了微信支付分免押金服务,你应自行评估该服务的风险。在微信支付分免押金服务中,单笔订单的代扣金额上限不超过押金金额或本公司设定的免密限额(以金额孰小为准);在用户不符合免押条件而支付押金的场景下,单笔订单的代扣金额上限也不超过押金金额或本公司设定的免密限额(以金额孰小为准)。对于超出上述金额未扣款成功的损失,由你自行承担,由此产生的纠纷,由你与用户自行解决。你知晓,用户达到免押条件后将无需缴纳押金,你可能因用户账户资金不足、资金渠道付款限额等原因导致无法收到全部资金,你自愿承担由此产生的风险。如用户不符合免押条件而需要设定押金的,各方将适用最新的已生效的《微信支付分押金规则》(现行生效的规则详见附件)。押金期限受接口等因素影响,你应充分知晓押金可能因此退回给用户,你自愿承担由此产生的风险。

8. 你充分理解微信支付分业务中你可能承担的风险并愿意承担此风险,在使用微信支付分业务过程中,用户可能关闭免密支付服务、解除银行卡绑定关系或者关闭微信支付分服务,由此导致的风险和损失由你承担。

9. 你在开展微信支付分业务前,需按本公司要求提供相关信息及资料,你需确保提供的信息及资料真实有效。在该业务项下的基础交易涉及的产品或服务由你提供给用户,用户使用你的产品或服务产生的纠纷均由你与用户自行解决,并由你自行承担可能的损失和责任。

10. 在你开通微信支付分服务后,如你确认授权你所在平台经营者代理你进行相关操作,平台经营者代理你进行相关操作的行为均视为你的行为,由此产生的责任均由你承担,你与平台经营者之间产生的任何纠纷,均由你和平台经营者之间自行解决。

11. 你对本补充协议的全部内容承担保密义务,未经本公司书面同意,你不得对任何第三方披露本补充协议的内容,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12. 你违反本补充协议项下的任一一项义务导致本公司损失的,本公司有权从你微信支付商户号下的财付通账户中直接扣取相当于本公司损失的金额,若账户金额不足于弥补本公司损失时,本公司仍有权向你进行进一步追偿,并有权中止或终止向你提供微信支付服务。

13. 本补充协议附件构成本补充协议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与本补充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本补充协议与原协议约定不一致的,以本补充协议的约定为准,本补充协议未约定的,仍适用原协议的约定。

14. 本补充协议的有效时间以商户平台确认的时间为准,有效期为1 年。如果在该有效期到期或在任何延长期到期前1个月内,任何一方均未以书面形式提出终止本补充协议的,本补充协议将自动延期一年,自动延期次数不限。若原协议因故终止(或解除),本补充协议也随之一同终止(或解除)。

附件:微信支付分押金规则

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


附件:微信支付分押金规则

1. 押金

本规则项下的押金,是指在微信支付分业务中,如用户未达到微信支付分分值等要求,由财付通从用户账户扣取订单所需的押金,或由财付通冻结用户账户中与订单所需的押金等额的资金。

2. 设定押金

商户发送的订单信息中如含有押金金额,在用户确认订单信息时,财付通将根据微信支付分分值等要求判断用户是否达到免押条件,如未达到,则用户需支付押金,押金将由财付通收取,或由财付通在用户账户中冻结等额资金。

3. 扣划及退还押金

(1)订单完成情形:当商户向财付通确认订单已经完成时,财付通按商户的指令从对应的押金中扣划部分或全部到商户的微信支付商户号,对应的押金中的剩余部分(若有)将原路退回至用户的账户;

(2)订单撤销情形:当商户向财付通确认订单已经撤销时,财付通将对应的押金全部原路退回至用户的账户;

(3)订单进行中情形:订单已经生成,既未完成也未撤销,商户向财付通发出扣取押金的指令,财付通从对应的押金中扣划部分或全部到商户的微信支付商户号,对应押金中的剩余部分(若有)仍处于押金状态。

4. 免责情形

(1)用户和商户之间应对基础交易进行充分沟通,如用户对押金、消费金额、退款金额等有疑问,由商户负责向用户解释;商户负责解决与用户之间的纠纷,并承担由此产生的责任;

(2)若用户账户被有权机关冻结,财付通可能无法完成押金的扣划,此种情形不视为财付通违约,由此产生的纠纷由商户与用户协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