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expired. Please log in again.

Feedback

0/300

Feedback

Submitted successfully

ok

Feedback

Network exception, please try again later

ok

开发指引

系统设计
合理的查单逻辑
回调信息核验
交易闭环
完整的退款逻辑
开发注意事项
重要参数
API规则
业务启动前的注意事项
业务链接测试
结算及对账

合理的查单逻辑

业务场景

当遇到交易异常或网络异常等情况时,机构或商户系统无法通过交易接口或回调信息获知明确的交易状态。在此情况下,需要机构轮询调用查询订单接口。

没有对接查询接口,或没有合理的轮询机制情况下,会导致单边帐,客诉等问题。同时也会导致系统交易失败率高居不下。

解决方案

Quick Pay场景下,微信支付接口会同步返回交易结果,若返回业务处理结果为非成功状态,或因网络抖动导致没有收到返回信息的情况下,需要调用查询订单接口来确认订单状态。有关查询间隔及次数,机构或商户都可以根据自身业务实际情况来决定,通常建议查询间隔为3-5秒。微信支付会对创建45秒后还未支付成功的订单自动撤销,所以建议订单的轮询查询控制在45秒以内。

注意:45秒自动撤销的逻辑仅针对Quick Pay支付场景。

其他支付方式场景下,微信支付会通过异步回调的方式通知机构或商户订单的支付结果。由于微信支付仅会对支付成功的订单下发支付结果通知,机构若没有查单逻辑,会导致订单状态一直挂起为未知状态。另外当网络异常或机构回调url异常的情况下,也会导致支付回调无法触达。

建议机构和商户设置两个业务时间,业务时间1内未收到回调的情况下,即调用查询接口核实订单状态。查询接口需要在业务时间2内轮询调用。有关两个业务时间的长短,轮询次数及间隔,机构及商户都可根据自身业务需求来决定,我们建议业务时间1的长度不得超过1分钟。

About  WeChat  Pay

Powered By Tencent & Tenpay Copyright©

2005-2024 Tenpay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Us
Wechat Pay Global

WeChat Pay Glob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