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expired. Please log in again.

Feedback

0/300

Feedback

Submitted successfully

ok

Feedback

Network exception, please try again later

ok

开发指引

系统设计
合理的查单逻辑
回调信息核验
交易闭环
完整的退款逻辑
开发注意事项
重要参数
API规则
业务启动前的注意事项
业务链接测试
结算及对账

交易闭环处理

业务场景

机构或商户在微信支付侧创建的每笔订单,都应当完成交易闭环,保证其最终的状态只能为以下状态的其中一种SUCCESS, CLOSED, REVOKED.

解决方案

对于刷卡支付,当同步返回结果非SUCCESS或因网络故障未收到返回结果的情况下,需要轮询查单。查单业务时间超时后,如果订单状态依旧是非SUCCESS,必须对订单进行撤销。

虽然微信支付目前会对45s内未支付成功的订单做自动撤销处理,但依旧强烈建议机构或商户主动调用撤销以作为兜底处理。

对于其他支付方式,需要在业务时间内未收到回调的情况下,主动发起轮询查单。同样在业务时间超时后,订单状态若依旧非SUCCESS,需对订单进行关闭。

注意:某些极端情况下,用户可能会在最后一次查单到调用关单之间的时间段内完成支付,导致关单接口调用失败,机构和商户注意要对该情况进行异常进行。

若商户或机构系统已将该订单状态标记为失败,则需要调用退款接口来完成交易的回退。

About  WeChat  Pay

Powered By Tencent & Tenpay Copyright©

2005-2024 Tenpay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Us
Wechat Pay Global

WeChat Pay Glob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