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expired. Please log in again.

Feedback

0/300

Feedback

Submitted successfully

ok

Feedback

Network exception, please try again later

ok

开发指引

系统设计
合理的查单逻辑
回调信息核验
交易闭环
完整的退款逻辑
开发注意事项
重要参数
API规则
业务启动前的注意事项
业务链接测试
结算及对账

交易闭环处理

在机构上线微信支付前,需选择合适的接入点以及测试网络是否正常。

请求域名选择

微信支付提供了两个可接入的请求域名:

  • 1api.mch.weixin.qq.com:该域名主要供服务器部署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机构接入;

  • 2apihk.mch.weixin.qq.com:该域名主要供服务器部署在中国大陆地区以外的机构接入;

机构可根据自身服务器部署区域进行选择。我们也建议机构选择对应域名后,将另一个域名作为备用域名,以便主域名发生故障时,请求自动切换到备用域名以保障业务的稳定持续运行。

超时问题定位

由于跨境请求链路较长,网络情况复杂,机构在日常的业务运行中可能会碰到偶发网络请求超时的情况。

我们建议机构在遇到网络超时情况时,通过以下命令行来定位产生超时的具体环节,之后将运行结果发送给我们技术支持同学做内部分析:

for i in {1..100};do curl -so /dev/null -w "DNS_lookup:%{time_namelookup}, TCP_handshake:%{time_connect}, SSL_handshake:%{time_appconnect}, TTFB:%{time_starttransfer}, Total:%{time_total}\n" "https://apihk.mch.weixin.qq.com/pay/orderquery" --proxy http://{your-proxy} ;done

其中测试地址可根据自身使用的域名进行修改。

About  WeChat  Pay

Powered By Tencent & Tenpay Copyright©

2005-2024 Tenpay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Us
Wechat Pay Global

WeChat Pay Global